一、年终奖提交时间

  医学部将在2017年12月份提交年终奖,包括人事处统筹的年度绩效和一次性年终奖,以及各单位提交的全年一次性奖金。

  二、年终奖个税的基本算法

  先将当月取得的年终奖总额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年终奖应纳税额="当月取得年终奖总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三、注意避开年终奖纳税的6个盲区

  请老师们注意年终奖的税率临界点,合理筹划,尽量避开纳税盲区,以免出现“发放多收入少”的情况。

  例如,当老师发放的年终奖总额为54000.01元时,会比发放54000元多交近5000元的个人所得税,也就是说老师发放的年终奖税前

总额在54000.01元—60187.50元之间时,实际拿到的税后金额比税前发放54000元还要少。所以如果年终奖处于上述盲区,建议各单位

考虑以上因素,争取税后实发金额最大化。

  四、相关链接,请您参考

  1.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5〕9号

  2. 想做好年终奖个税筹划,常规算法一定得知道

  3. 年终奖临界点